::: 導覽位置:首頁 > 戶所特色 > 關於我們
新的領航 裝載幸福

新北市新莊區地廓略成心臟型,位於台北盆地之西。東與三重區為鄰,西與桃園龜山鄉為界,南以大漢溪與板橋區、土城區隔水相望,西南為樹林區,北與五股、泰山區相接。現行政區域共劃分為84里,1,842鄰,面積19.7平方公里,總人口數多達42萬餘人。

在乾隆嘉慶年間(西元1736年至1820年),因淡水河帶來的河港之利,舟船熙攘、商賈聚集,是台灣北部開發最早的地區之一,得名由來即「新興的街莊」之意,曾擁有「千帆林立新莊港,市肆聚千家燈火」美譽,及「一府、二鹿、三新莊」之美稱。

本所以「再造戶政在第一線機關新典範,高滿意度到處處感動的服務」為願景,民國98 年9 月21 日起,於下新莊成立福營辦事處,增進服務效能,嘉惠更多市民。另外,隨著捷運新莊線開通及服務時段延長,每日平均多達600多人前來洽公。

我們秉持「在您人生的每一階段、溫馨為您服務」的信念,以「廉正、專業、效能、關懷」為核心價值,曾於98年6月勇奪行政院第一屆「政府服務品質獎」後,同年再榮獲內政部「績優戶政機關楷模獎」。得獎後,不忘初衷,持續精進為民服務,102年榮獲內政部評定績優戶政機關及新北市政府民政局「戶政業務定期考核第2名」之殊榮。一路走來努力改革與創新,推動各項感動人心的服務,期能達成讓民眾「在新莊寫精彩人生,為戶政留感動紀錄」的美麗目標。

新的領航 裝載幸福.jpg

藝文走廊

以本地特色景點佈置樓梯藝文走廊,提供民眾舒適的視覺享受

藝文走廊.jpg

結婚拍照布景

本所設有結婚布景,供新人拍照留念,留下幸福甜蜜的回憶。

本所▼

3.jpg

 

福營辦事處▼

福營結婚布景.jpg S__322158670_0.jpg

行動藝術館及温馨典雅沙發座

設置舒適的沙發座椅,及透過書畫藝術的薰陶、人文美學的渲染,讓洽公民眾於等候時能一同分享藝術盛宴。

行動藝術館及温馨典雅沙發座.jpg

多功能書寫桌

備有齊全書寫工具、書寫範例,以及免費上網設備供民眾使用。

多功能書寫桌.jpg

廊柱文化

載有出生、死亡、結婚、離婚、門牌之登記說明及各種附件圖片,呈現戶政書證沿革與背景,讓民眾親歷戶政時光。

廊柱文化.jpg

兒童閱讀區

規劃貼心兒童閱讀區,讓父母安心洽公。

兒童閱讀區.jpg

哺集乳室

為營造友善洽公環境,本所特設置哺集乳室供洽公及職場婦女使用,以落實性別平等意涵。 

哺集乳室.jpg 

戶政宣導列車

利用大型看板宣導戶政資訊。

戶政宣導列車.jpg

福營辦事處

嘉惠福營地區新莊居民,省卻往返時間。

福營辦事處.jpg

典藏歷史紀錄戶政文物展

★本所於福營辦事處展覽許多百年歷史文物供民眾觀賞,包括光復初期35年的戶籍登記申請書以及戶口清查表、歷代身分證、戶口名簿、印鑑條、出生證明、結婚證明以及門牌等古老文物樣貌。

戶政文物展.jpg